close


曾經以為 我已經不再喜歡純愛小說
但總有一些事情 並非以為 就是以為
現在的我 習慣性的閱讀 習慣性的沉醉

 雖然 這結構 這劇本 明明知道 不真實
在閱讀中 卻還是受牽扯著
我喜歡它-
晴菜的 『是幸福,是寂寞』

 我的閱讀 是因為沿習 因為追隨的沿習
這是一種寄託 總是提醒著 唯一的 興趣

 現在 不是遺憾 是感謝 更是祝福

 這本書 不簡單
有著青澀的戀愛
在愛與不愛之間的釐清
得到了一些 學得了成長

 有時對感情的認知 很茫然 很無助
但若在相處的蛛絲馬跡中
其實 愛的感觸 都在微妙中深深流露
只是 我們習慣了遮蔽雙眼

 『如果我真的不曾喜歡過他,如果一切都只是遊戲,
    那麼,道別時看著他遠去的背影,為何會化為記憶中的一絲疼痛』

 這就是愛
我只能說 這是 愛
會疼痛 就不是遊戲 那是一種牽扯的痛楚
在你看著離去的背影 想喚回 卻不能這麼做的痛楚
因為 你想 卻不能

 所以 折磨自己 然後 苦笑

 『喜歡,是一種意念,不是動作,無法說停就停』

 喜歡即是如此 何況是愛
愛,是一種執念,想克制愛的衝動的意念,甚是執著,更是艱難
喜歡一個人 如何討厭他
愛一個人 如何忘記去愛
只能以恨意覆蓋愛的密度

 『戀愛,難道不能只留在笑容裡』
『曾經有人說過,愛,如果一直都是晴天,總有一天會變成沙漠』

 我記得張小嫻也說過 如果愛情能從來 仍願意用十分的酸來換一分的甜
在愛裡 沒有永遠的甜度 如果沒有那十分的酸 那一分的甜 又怎能居別 如何體會
是何嘗的得來不易

 就像是 我們都喜愛陽光甚於雨點
但若沒有雨絲適時的滋潤
這片大地總會龜裂 終至乾涸

 所以 愛一向都不簡單
多一分 少一分 都是缺陷

 『這個季節的天空很低很低,像是誰的哭訴已經無法承受重量,低低地壓在每個人的傘面,
    從這裡到那裡,脆弱的天空哭泣又哭泣』

 如何能把雨天形容成這般境界 有些美

 如果把雨天描繪成思念的寄託 那麼 這份思念想必 很深 很深
有一段時間 我喜歡下雨 喜歡淋雨
喜歡雨滴打在身上的感覺
是清醒 是難過 那段時期 我分不清 也不想區分

 『愛,如果抽去思念的成分,是一杯冷掉的咖啡,
    是沒有靈魂的重量,是不再寂寞的空虛,是看著對方的臉卻說不出一個心動的地方』

 愛上一個人 思念是漫長的 即使不再有交集 那濃濃的感觸 依舊化不開
冷卻的咖啡 苦澀的滋味難以入喉
我寧願體會溫熱的喉韻 擁抱記憶的痛楚
清醒的承受任憑如同影片放映的回憶

 每一張 每一幕 深深的嵌入血肉中
曾經嘗試刪除有形的影像 卻發現想保留什麼似的被留住了
原來 刪不去的是 不忍刪除的心
沒有心動 只剩傷心 卻還是留下 說不出的理由
也許 有那麼一天 可以不留 也許

 『愛,不一定有幸福的結果。
    但,每一幕幸福的畫面,是因為愛的緣故』

 那些經歷過的 不一定都能擁有 但我們卻無法否認 都是因為愛 才留下痕跡

 『昔日的情感已經化作回憶,一種深刻到即使多年後驀然想起,仍舊能夠觸動最深處的回憶,
    同時無法被復刻的。我們回不到過去,但過去始終在那裡,而且會一直在那裡,如影隨形』

 我想起 橘子說過的
我們的過去 過也過不去
是的 誰能否認過去發生的 是確實的 出現與消失
無論出現的長短 消失與否 這記憶 這過去 無法抹滅

 『人生,好像必須不停地做選擇,我們總在這條不怎麼寬敞的路上,遇見了一些人,
    然後,不得不再和一些人分離』

 每一個選擇 沒有對與錯 因為 我們做出的決定 就是自己的人生
對與錯 不是別人說的算 而需要自己體會 親身體會 才清楚

 有些人事物 其實不想放手 卻是一種不得不的放手

 『你留給我的只有無盡的思念。你早就不在我的生命中,我卻不知道這思念還要多久才消失』

 謝謝你的放手 讓我知道了一些什麼
也因為你的放手 讓我懂得 執著與堅持的比重
我不敢說 幸福在我的雙手裡
只知道 我想走進去 會嘗試走進去那氛圍裡
如果不是因為你 也許這體會 至今未能擁有

 我學會一個人的自在
我學會一個人的快樂

 我體會兩個人的尊重
越想抓住什麼 就越是失去了什麼

 『那些往事,像一把飄零的沙,從指縫間漏下,最後散進風裡,你的存在也是這樣』

 不是不在了 而是回去了
回去了 原本該在的地方
但我永遠會記得 從我指縫中 漏下的感觸
我不想言表 只想放在心中
因為珍貴的 不想分享 珍惜的 不能擁有

 『真真切切的愛過,生命就有了意義。因為它的消失而寂寞,因為它的存在而深深幸福』

 所以

 『愛,它是幸福,它是寂寞』

 我不會忘記曾經的幸福
正因為幸福 所以昇華為寂寞
悠悠的陪伴

 愛情的長度 我無法體驗
愛情的密度 我深深感動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